首页 > 农村经济
农村经济

台州稻米实现金奖零的突破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9 15:15   点击数: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2020年浙江好稻米”评比结果出炉。我市获得1个金奖3个优质奖的佳绩,实现金奖零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此次浙江省共有147个品牌稻米参与竞选,并由农业农村部稻米及制品质检中心的专家,对这些稻米的颗粒完整度、气味、适口性、安全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全省共推选出金奖产品10个,优质奖产品20个。其中,我市仙居县仙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泰两优217”获2020浙江好稻米金奖。路桥区跃勇水稻专业合作社的“中浙优8号”、温岭市箬横喜乐家庭农场的“嘉禾218”、仙居县仙贡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泰两优1332”获优质奖。

“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此次获得金奖荣誉的仙居县仙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敏表示,随着老百姓的需求从“吃饱”转向“吃好”,种植户的经营理念也得与时俱进,像他们公司现在走的就是优质化、品牌化的路子。朱敏介绍,仙贡“泰两优217”高山有机富硒大米产自仙居县田市镇李宅千年古村,地处山区,种植基地山清水秀土肥,昼夜温差大。稻米主打有机无污染,用天敌来治虫、人工除草。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去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为90万亩、产量为42.5万吨。水稻种植面积和产量约占粮食总面积和产量的73%、85%,是传统的主食产品。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我市水稻种植面积约达到了9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