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实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

信息来源: 省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22 点击数:

5月1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刚刚出炉的《台州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实施方案(试行)》,我市将按照自愿申报原则,经审核认定存栏生猪500头以上符合条件的养殖场(其他畜种规模按当量换算),纳入“先打后补”实施范围,其余场点仍按现有政策领用疫苗。今年每个县(市、区)至少组织实施1个以上养殖场。

据了解,按省里相关规定,省级确定的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病种纳入“先打后补”范围。生猪:口蹄疫(含O型、A型)、高致病猪蓝耳病、猪瘟。实施地区可以根据实际,选择某一病种或全部病种实施。其他家畜品种如申请实施“先打后补”政策的,免疫病种为奶牛:口蹄疫(O型+A型);肉牛:口蹄疫(O型);羊:口蹄疫(O型)、小反刍兽疫。补贴标准参照省政府统一招标采购疫苗的平均中标价格确定,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每年根据平均中标价格进行动态调整公布。

“实施此项政策,目的在于进一步发挥财政补贴政策对动物防疫工作的促进作用,满足规模养殖场对强制免疫疫苗的多样化需求,促进规模养殖场依法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提高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市畜牧兽医所所长郑卫兵说,“我们将以养殖场全年出栏产地检疫数(奶牛为期初和期末存栏数的平均值)为补贴基数。补贴标准均按全程饲养的自繁自育场出栏用于屠宰的生猪、肉牛和肉羊,或存栏的奶牛测算,各地可根据饲养模式、品种和实际免疫情况进行调整细化。”

根据政策规定,实施期内养殖场免疫效果未达到国家标准的,相应调减补贴金额或不予补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