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兽药饲料监测所赴温岭市调研兽药饲料使用情况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48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省兽药饲料监测所所长陈慧华带队赴温岭市调研,评估畜禽养殖过程中兽药安全使用制度执行、单位动物产品兽药使用量、动物源性细菌耐药性及环保型饲料应用等情况。温岭市6家规模猪场参与调研。

会上,各规模猪场负责人填写了兽药饲料使用调查问卷,并展示了养殖台账。调研组仔细查阅了台账中关于保健方案、临床诊疗及兽用抗菌药和饲料的采购、领用和使用等各环节管理记录,了解各养殖场兽用抗菌药安全使用、饲料中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管控等情况。此外,还根据事先采集的各猪场每个生长阶段生猪的粪便和配合饲料样品(或自配饲料样品),进行了氮、铜、锌等物质含量监测。

此次调研,通过摸底畜禽规模养殖场兽用抗菌药使用底数和环保型饲料应用现状,分析研究了畜禽养殖兽药饲料使用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对策措施,为全面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