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开展屠宰环节生产安全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 温岭农林局   发布时间: 2020-06-10 16: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障生猪屠宰生产和肉品质量安全,根据农业部《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6日,温岭市屠宰执法大队组织牵头,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畜牧兽医局、城东街道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对温岭市食品总公司肉类联合加工厂(简称市肉联厂)开展生产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从动物卫生,肉品质量安全,存在安全问题的设备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市肉联厂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包括锅炉、高压容器和液氨存储设备等,要求特种设备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要定期对消防、供电、制冷、锅炉、高压容器、液氨存储、传动构件、板带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检查组还系统检查了肉联厂的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指出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的缺陷,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补足缺陷,确保工作人员生产生活中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