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太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功调解一起动物诊疗事故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20:28 点击数:

近日,在温岭市太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调解下,某动物医院宠物诊疗事故纠纷案告一段落,涉事双方达成宠物诊疗事故调解协议。

前段时间,林女士因宠物犬在某动物医院手术过程中死亡引发纠纷一事向太平执法队提出诉求。接到诉求后,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联合温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直属队上门调查取证,并通过温岭市畜牧兽医所对诊疗事故原因进行详细分析。经多次调解,林女士最后与动物医院负责人达成一次性经济补偿协议。

今年以来,温岭市太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温岭市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站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动物诊疗场所开展督查,对非法经营动物诊疗机构、宠物美容店等行为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动物诊疗案件4起,其中结案3起,处罚金10135元。 

下阶段,该执法队将结合省农业农村厅“绿剑”系列农业执法行动和台州市畜牧兽医重点环节执法行动的要求,集中查处和打击动物诊疗、兽药饲料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队伍整体水平,确保辖区内公共卫生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