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来温岭市开展非洲猪瘟采样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8-31 20:42 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吴延功带队来温岭市开展非洲猪瘟采样监测工作。

采样监测组先后来到了温岭市绿牧畜禽有限公司、温岭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温岭市肉联厂进行非洲猪瘟采样。采样人员按照要求,经严格消毒后进入各场所,在生产车间、运输车辆、待宰圈等共采集样品34个批次。其中,猪血液样品6个批次,猪组织18个批次,环境拭子10个批次。

今年以来,为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温岭市畜牧兽医所在全市开展非洲猪瘟全链条监测工作,切实掌握全市非洲猪瘟情况,进一步提高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截至8月底,共检测屠宰环节68份样品、无害化处理环节病死猪183份样品、养殖环节血清样品15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