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兴农
科技兴农

三门完成早稻订单收购任务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8 17:20   点击数:

三门县把早稻订单收购作为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早稻订单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优质服务,严把收购质量关。到9月13日,全县共收购早稻谷8600吨,圆满完成任务。

今年,三门县早稻订单收购任务8600吨。为保质保量完成早稻订单收购任务,6月份,三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组织收储公司人员,深入各产粮乡镇调查了解种粮大户今年早稻种植和生长情况,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帮助种粮大户调整种植结构,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并与106户种粮大户签订了早稻预订单收购合同,做到应订尽订,实现全县范围早稻订单全覆盖。收购前,该局在六敖、黄金坦和沿赤粮食储备库设立了3个收购点,落实收购人员60人,资金2500万元,仓容10000吨。建立收购机械作业生产线4条,共计机械设备20台(套),检验仪器6台。并对收购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储备库进行打扫消杀。

同时,各收购点开展优质服务。在收购中,各收购点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质价标准,准确检验、公平定等、按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压级压价,切实保护粮农利益;做到早开门,迟关门,随到随收;为粮农设立了休息室,准备了冷饮、茶水、毛巾、肥皂、夏令药品等用品,满足粮农需要。

三门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群告诉笔者:“除了订单外,我们实行敞开收购,来者不拒,没有订单的农户到各收购点售粮,不管多少,全部收购进来,并同样给予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