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经济
农村经济

丰收节,黄岩传来好消息:今年蜜橘产量预计6.5万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5 19:04   点击数:

秋已至

辛苦的劳作终于迎来了硕果

黄岩蜜橘也陆续采摘了


目前,黄岩区第一批特早熟蜜橘已经陆续成熟上市。今年,受益于柑橘扶持政策和适宜的天气,黄岩蜜橘延续近年来的高产,产量预计达6.5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

来!走进橘林

感受橘农丰收的喜悦吧

头陀镇

在头陀镇海拔400米的高山上,黄岩金果园水果专业合作社的百亩特早熟蜜橘陆续成熟,一个个橘子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树枝,一派丰收景象。

村民周桂斐今年66岁,在合作社工作了3年,每年有3.6万元的固定收入,再加上山地流转租金,她的年收入超过了4万元。周桂斐高兴地说:“这橘子很甜,现在我们的生活就像橘子一样甜!” 

2018年开春,黄岩金果园水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丁雄杰在这里承包了150亩山地,用来种植柑橘,品种包括由良、宫川、红美人、沃柑、绿美人等8种。经过他和村民们两年多的精心打理,今年这片高山橘园的柑橘喜获丰收,首批特早熟由良品种柑橘亩产达到2000公斤。

由于高山温差大,这里的柑橘糖度积累较快,品质较高,一上市就供不应求,目前每公斤价格超过16元。

台州市黄岩金果园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丁雄杰:

“今年是我们丰收的第一年,橘子卖得很抢手,现在订购的人很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近年来

黄岩区积极出台政策

助推黄岩蜜橘等精品果业的发展

2017年以来

已累计出资1亿多元

扶持柑橘产业振兴

据了解,今年黄岩柑橘种植面积约6.35万亩,年产量预计6.5万多吨,其中,本地早2万多亩,产量2.8万吨,温州蜜柑近2万亩,产量约为1.8万吨,红美人5200亩,产量16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