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兴农
科技兴农

三门:“善树”白茶获评五星名茶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8 11:21   点击数:

2020年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日前在杭州举行。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太师峰”牌“善树”白茶被评为国家级白茶类五星名茶,且以总分96.5分的高分位居白茶类第一名。

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建有种植基地2000多亩,位于海拔430多米高的亭旁镇大龙岭,种植的茶叶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合作社理事长胡善树说,该品牌白茶以优质茶树鲜叶为原料,采用独创的炒制技术和工艺,经萎凋、干燥等工序精制而成。

本次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201个茶样,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黑茶、黄茶等六大类。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福建武夷学院等单位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按照《中国茶叶学会茶叶品质评价办法》及国家标准(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每个茶样进行逐项打分,评出名次。

评审组认为,“善树”白茶外形平伏匀整,银毫满披,质白洁静,汤色浅亮清澈,毫香浓郁,滋味清甜,叶底肥壮匀齐,嫩绿明亮。白茶炒制精湛,品质优异,特色突出,达到五星名茶品质标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