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我市召开桃新品种及新型栽培模式现场观摩培训会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28 10:32   点击数:

为更好地总结院地合作项目“桃新品种及新型栽培模式应用与推广”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示范和推广桃优良品种与优质生产关键技术,2020年9月24-26日,台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联合在天台县召开了桃新品种及新型栽培模式现场观摩培训会。来自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水果业务干部、主产乡镇农技员、种植大户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天台县委项慧明常委致欢迎词,省农科院科研与合作部朱富云书记介绍了院地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骆少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冬米,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科长周慧芬等领导到会指导。活动还为三家优秀院地合作基地授予“专家工作站”牌。


本次现场观摩培训会邀请到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俞明亮研究员、上海农科院林果所所长叶正文研究员、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马瑞娟研究员和宋宏峰研究员等桃知名专家莅临现场,从桃品种优化、配套栽培技术、绿色生产、采后贮运保鲜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培训,为我市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与会人员参观了天台县冠骅家庭农场,品鉴了桃优新品种,观摩学习了桃高光效树体管理、缓释肥节肥养根、生草覆草、避雨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优新技术;姜全首席还就这些技术的关键点及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现场还展示了桃酒、桃胶等加工品,果蔬袋控掺混肥、单轨运输车、小型割草机、旋耕机等新型设施设备。

此次培训既有现场教学,又有互动交流,内容涵盖产前、产中和产后,课程详尽生动、简明易懂,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反响良好。(台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