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台州这条线路入选“十大最美农村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9 11:13   点击数:

经过网民评议、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9月16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我市天台寒山和合环线榜上有名。

此次“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中,全国具有参评资格的农村公路共44条,我省有2条农村公路脱颖而出,入选最终榜单,另一条为杭州市淳安县淳杨线。

天台寒山和合环线是一条山区公路。近年来,天台县加大力度对寒山和合环线进行提升改造,尤其注重对环线路面改造提升的质量控制、关键节点的利用提升、安保设施的完善、沿线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不仅在环线的通行服务、旅游资源连接、经济开发上下足“绣花功夫”,还充分运用好“四好农村路+党建”“四好农村路+乡贤”“四好农村路+群众”的“3+”模式,动员全民参与公路建、管、养、运的各个环节,从而实现农村公路“四个有”——“有钱建、有章管、有人养、有效用”。

这条路的特色可总结为省钱、养眼、整洁、可持续,以寒山和合环线为代表,天台县成功走出了一条有特色、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经济加快发展县推进“四好农村路”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