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温岭市城南镇人大助力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30 20:19   点击数:

近年来,城南镇在镇人大监督推动下,以乡村田园综合体为载体,通过深入挖掘美丽经济,充分发挥带动效应,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田园牧歌”项目是依托大雷溪沿线景观,打造集观赏性、参与性、娱教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特色农业综合体,预计年接待游客量10万人以上。

乡村振兴是群众所盼,也是代表职责所在。项目落地以来,城南镇人大充分发动各级代表力量,为项目的开工建设积极奔走,建言献策。但由于政策处理及土地清表等工作中存在不少问题,使得项目推进受到阻碍。对此,9月28日下午,城南镇人大组织市人大代表、镇市场监管及国土部门负责人,对“田园牧歌”项目进行视察。

代表一行沿大雷溪对“田园牧歌”项目各个节点的施工进度开展视察,并听取负责人关于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充分利用本地山水禀赋,是城南发掘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样板。代表们还对项目施工及未来运营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随后,镇市场监管及国土部门负责人、项目所在村村干部均进行表态发言,将做好服务和联络工作,为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

镇党委书记叶永峰指出,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优势和监督作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继续深挖资源优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