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台州市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集中培训暨部署农村村民住宅用地需求调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09 16:02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集中培训暨部署农村村民住宅用地需求调查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农业农村部门;市局改革指导处、市农业综合执法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授课《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问题》,主要内容为:我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演变情况;我国农村宅基地现状、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农业农村部门门职能定位;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思路;已开展的工作;工作重点;现行宅基地管理政策规定;宅基地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方法步骤;推进宅基地信息化建设的考虑。

随后,会议部署农村村民住宅用地需求调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格执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农村村民住宅用地需求调查的通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调查,加强数据核查,保质保量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