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兴农
科技兴农

台州市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正式组建成立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1-01-18 16:41   点击数:

近日,台州市名师名医工作室入选名单正式公布,温岭市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为切实发挥工作室作用,培养优秀农业人才,1月12日上午,台州市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正式组建并召开了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平、人事人才处处长尚为民,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林燚出席会议。温岭市农水局党委委员颜海军主持会议。

台州市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将在领衔人的带领下,发挥特色专长,挖掘集体智慧,对制约温岭市瓜菜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西甜瓜、果蔗、蔬菜等生产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争取在品种选育和栽培技术上有新的突破,提高温岭市农业生产水平。

王平高度肯定了台州市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的团队建设,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一是培养好乡村振兴人才。充分利用好农艺大师工作室平台,通过开设讲座,组织研讨、培训,开展现场指导、观摩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成员的业务水平;二是提升学科研究水平。领衔人要带领团队开展本学科、本领域内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管理周期内完成至少一个以上重点研究课题并取得相应成果,农技领域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等科技攻关,取得一项以上科研成果并在台州市范围内推广;三是做好科研成果推广应用。通过示范点、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农业技术应用交流,做好农技推广工作,在农业强、农民富上起到积极的作用,真正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上,尚为民宣读了中共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台州市名师名医工作室入选名单的通知》。林燚从工作室组建、活动开展,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工作室运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分别与王平和工作室成员签订责任书。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泽国肖健康果蔬园进行实地研讨。台州市林燚农艺大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台州市农业农村局人事人才处、温岭市农水局人事科教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