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新增两家万头规模生猪养殖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46 点击数:

近日,在三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经过严格消毒和检测程序,首批生猪仔猪入驻三门县腾远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三门味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志着这两家万头规模生猪养殖场正式投产。至此,三门县万头规模生猪养殖场增至3家。

猪肉是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刚需”。受非洲猪瘟疫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2019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生猪产能大幅下滑。为切实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去年以来,三门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精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规模猪场增养补栏,全力提升产地生猪生产能力,增强猪肉稳产保供水平。截至目前,当地共有生猪存栏量6.5万多头,累计出栏7.2万多头。

为抢抓时间,完成生猪保供任务,“腾远”和“味央”这两家生猪养殖场建设和生猪生产同步进行。随着生猪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生猪存栏、出栏量也将逐渐增加。全部投产后,预计三门县年生猪存栏量超过12万多头,出栏量达22万多头,将有效确保全县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