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经济
农村经济

上盘:聚众智共商西蓝花线上销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2 17:27   点击数:

3月16日,临海市商务局会同各部门、院校和电子商务协会专业人员,共同把脉西蓝花线上销售,为上盘镇种植户拓宽销路、提高经济效益出谋划策。

上盘西蓝花种植历史悠久,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喜爱,但之前走的都是线下销售渠道。“目前,上盘西蓝花利用电商渠道销售还没有成功案例。蔬菜有高保鲜要求,若要实现西蓝花线上销售,成本高、难度大!”临海市上盘西蓝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荣先抛出亟待解决的难题。

“我认为,上盘西蓝花要提炼出品牌核心价值,加深地域性特点,打造成具有地标性的农产品,提高线上销量,同时还要解决物流包装配套标准化问题。”临海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会长戴可杰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上盘西蓝花现有的销售模式以大宗运输为主运往各批发市场和商超。如果通过社区团购的方式,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于台州一带进行近距离点对点配送,或可解决问题。”涌泉镇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丁蔚慧补充。

听完行业人士发言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李显戈表示,上盘西蓝花富含花青素,具有良好的营养价值,可尝试发展新的产业链,开发如罐头、护肤品等相关产品,“我们愿意深化对接,在生产经营方面帮助农户解决农业技术、人才上的难题。”

“上盘镇的西蓝花推进线上销售,是临海市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我们将努力促进西蓝花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上盘西蓝花’的品牌竞争力,创新营销模式。”临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军说。

汇聚各方建议,上盘镇将尝试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和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推动西蓝花国内线上销售;在跨境电商方面,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园,服务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拓宽西蓝花的跨境销售渠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该镇考虑通过筹办西蓝花旅游文化节,探索“特色蔬菜+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