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28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一周年之际,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崇敏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保障学习时间,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台州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压舱石”和“战略后院”地位,用心用情尽力服务“三农”发展。

潘崇敏表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想的高度凝结,蕴含实事求是的哲学思想,具有前瞻性、适应性、创新性和系统性等特点;体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实际出发,强调实干、讲求实效;彰显真挚淳朴的为民情怀,始终心系人民,践行群众路线,敢于为民担当。

潘崇敏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要带着深厚感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1624天、“八八战略”提出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走遍90多个县(市、区)、已刊发22篇采访实录、15次来台州调研考察,五组数据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台州的关心关爱,是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

潘崇敏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扎实推进“三农”工作。要学深学透抓实,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者、维护者、践行者;要系统科学把握,掌握“三农”发展规律,抓住土地、人才等关键环节,洞察“三农”发展数字化、融合化、绿色化、人本化等未来趋势;要坚持求真务实,谋划要实、工作要实、作风要实,以“7+1”专班为抓手,指导落实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把不断满足农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努力方向,以农民为出发点出台政策,带着感情为农民办事。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党委就全年中心组学习任务进行说明。局行政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