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全省30多位农业达人台州PK,谁是未来的“种子选手”?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11   点击数:

种业兴则农业兴

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上

30多名“种子达人”各显神通

9月15日—16日,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种子质量检验技能比赛和种子企业田间技能挑战赛在台州举行,来自全省的10支队伍30名选手参加比赛。


300个植株中找杂株

30多名种子检验能人各显神通

在黄岩区北洋镇曦禾农场的水稻田里,30多名选手开始进行田间比赛,他们要在300个植株中找出杂株,用时一小时,比的是快速准确识别田间杂株的能力。

参赛选手 周彩军:我们参赛选手平时多到田间地头去查看水稻种子的质量,只有平时多观察,我们比赛时候才能看出杂株。

加强检验、培训、比赛

适应种业发展需要

种业兴则农业兴。长期以来,我省种业队伍存在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等问题。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技能大赛,就是希望通过“真刀真枪”比一比的方式,选拔一批种子检验能人。

比赛中前三名选手将获得“浙江金蓝领”称号,第四至第十名选手将获得浙江“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我市选手陶永刚获得此次比赛第二名。

台州市黄岩区种子发展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  陶永刚:到田里面多实践、多观察,然后多总结,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赛,自己能力提高了以后,可以进一步为我们种业安全、种业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  陈灵方:提升整个种子队伍里面检验人员的水平,保证我们整个浙江省的种子质量,加强对他们检验培训、比赛,尽快适应我们种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