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三门投资5亿元打造“四好农村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36   点击数: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出台《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致力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此次《意见》的提出,为我县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提供了政策指南。”三门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基说,《意见》重点为包括三门县在内的山区26县量身定制了路网等级提升、通达深度提升、安全保障提升、公交物流提升、特色示范创建等‘七大行动’,并将在省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用地规划等方面对三门县予以倾斜和保障。

三门县共有农村公路1175公里,其中,县道249公里,乡道210公里,村道689公里,专用道路27公里。自2018年全面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来,三门县坚持特色化建设,高效化运营,努力克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大力提升改造农村公路和打造景观,累计投资10亿多元用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改建211公里农村公路,打造了74公里“六横线-亭流线-狮白线-石岭线”四色公路旅游精品环线,把沿途旅游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为亭旁、横渡、健跳、沙柳、海润五个乡镇(街道)的旅游、海鲜、手工艺品等产业发展建起了绿色通道,推动了三门特色海鲜销售到全国各地,帮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创业梦,走上致富道路。

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三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果,于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接下去,我们计划投资5亿元,将紧密结合‘七大行动’具体内容,继续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争每年至少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公里,维修农村公路65公里,努力到2025年建制村通两车道率达60%以上,串起美丽好风景, 打造鲜甜旅游圈。并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推动农村地区实现公路通达水平和路况水平提档升级。”杨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