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温岭市召开晚稻重大病虫防控暨肥药减量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50   点击数:

农作物病虫害是影响粮食稳产增产的关键因素,科学防控农作物病虫危害是减灾保丰收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和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的根本保证。

9月17日,温岭市植保耕肥能源总站召开晚稻重大病虫防控暨肥药减量工作推进会,分析该市当前晚稻病虫害发生态势并给出了防控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受阴雨天气增多、气温适宜等因素影响,十分有利于褐飞虱、二化螟、纹枯病、白叶枯病等多种病虫害混发,当前又恰值单季晚稻的灌浆结实期和连作晚稻的齐穗—灌浆期,正是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期。专家预计温岭市晚稻二化螟、白叶枯病等病虫害呈偏重发生态势,部分田块有褐飞虱后期暴发的可能性,并进一步强调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向种粮大户进行了相关防控技术培训。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坚决遏制重大病虫害暴发成灾,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努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和肥药减量化有机统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温岭市推动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计划,重申了有关商品有机肥、配方肥、绿肥补助政策。市、镇(街道)两级农技人员、水稻种植大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