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200位农民大学生入学台州电大秋季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36   点击数:

9月19日,台州电大通过云教室直播系统举行2021秋农民大学生网络开学典礼,对200位农民大学生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开学典礼上,学院结合乡村振兴学院学员特点,直播了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的《中国三农事业辉煌成就70年》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的《中国农业永续发展的新路径》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市农民大学生培养模式成为一张特色名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校正校级调研员潘先考介绍,2006年7月,台州电大成功申报美国福特基金“台州社区大学农民培训模式探索研究”项目,得到该基金会10万美元经费资助,当时是全国电大系统唯一。2007年中央电大“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和浙江电大“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正式启动后,台州电大系统与全市农业农村局(原农办)系统共同建立了“农办电大携手合作,地方政府优先扶持”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了“四个一点”(政府补一点、学校免一点、单位助一点、农民出一点)的发展模式。

14年来,教育硕果在各地涌现,助力“共同富裕”的活水泽润四方。截至2021年春,全市电大系统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共开设园林技术等纯农类或涉农类本专科9个专业,全市电大农民大学生共招生1.8万人,毕业1.2万多人,在校生规模达到了6000人左右。市本级乡村振兴学院是全省电大中农民大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