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兴农
科技兴农

温岭市宏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获评省先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17:16   点击数:

日前举行的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一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其中,温岭市宏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成为台州唯一一家入选的农机合作社。

成立于2011年的温岭市宏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位于箬横镇东浦农场,拥有社员34人,主要从事粮油、蔬菜生产及农机社会化服务。承包耕地总面积150公顷,年种植水稻约160公顷、油菜约25公顷、西蓝花约55公顷,还种植蚕豆和毛豆等作物。同时为周边农户提供机耕、育秧、机插、机收、烘干等机械化作业服务,“十三五”期间累计服务面积达2.7万余公顷。

该合作社于2017年引进全省首台钵苗摆栽机,并开展钵苗育秧机插示范试验、水稻新品种利用钵苗技术示范试验等尝试,极大促进了水稻种植环节农机农艺融合。同时与科研机构、农机农技推广部门合作,开展钵苗插秧技术攻关及配套栽培技术试验研究,摸索出省内领先的钵苗标准化育秧、精准定量播种、全基质育秧等多项技术。

“我们引进新型高效的农机装备和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后,所带来的经济效能有目共睹。”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国聪说,目前,合作社已实现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有力推动了水稻生产的高质量发展。

近十年来,该合作社先后获得“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农机化杰出服务奖”“浙江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粮食生产先进服务组织”“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荣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