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兴农
科技兴农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双强”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4-22 10:23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双强“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华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农业科技项目攻关、农业机械化改造等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王国伟及专班各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王国伟在会上汇报了农业“双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种质资源是农业科技的重点内容,要积极推进台州本地西兰花、西瓜、水稻种子种苗攻关项目,加快院校合作,推进科技示范基地、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重点扶持本土农机企业自研自产,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华强调,为响应国家种子安全战略,要全力发展台州本土种质资源研发。此外,还要抓好本地农机研发生产重点工作,重点扶持具代表性的农机企业,以“双强”促“双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确保农业“双强”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聚焦本土,选好课题。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种子研发“卡脖子”问题和种子稀缺性,发掘西兰花、西瓜、水稻等具有推广价值的特色种质资源,确保种业科技成果实用性。

二是分类划分,精准推进。科学划分申报项目,按农机类、种子类、推广类,形成各县区项目库,确保项目落实到主体。

三是总结问题,及时解决。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双强”项目落实过程中的阻碍困难,形成问题清单,积极解决问题,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使“双强”行动达到目标结果。

四是强化保障,精准服务。积极挖掘农业人才,善于搭建人才平台,对接相关平台,大力引进优秀专家,建立人才库,培育本土人才。不断完善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农业科技研发,切实保障资金畅通,做好托底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