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临海括苍:小樱桃成就致富大产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39   点击数:

6815246_c6b97ff7-70db-422c-8dd2-c4bb2280b612_batchwm.jpg

这几天,临海市括苍镇阿燕樱桃园的30亩樱桃相继成熟,进入采摘季。放眼望去,葱葱绿海中,樱桃挂满枝头,如红宝石般娇艳欲滴,散发出清甜的果香。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工人们忙着称重。

阿燕樱桃园的经营者张海燕是括苍镇山头许村人。2011年夫妻俩率先引进红心火龙果品种,种植了40多亩,组建了临海市阿燕火龙果专业合作社,成为当时临海火龙果产业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近年来,张海燕又将目光投向了观光、生态、休闲等新型农业。2016年,夫妻俩又承包了30多亩土地,投入资金50余万元,种植特色水果樱桃新品种,除了水晶樱桃外,还引进了黑珍珠樱桃、红贵妃樱桃,个头更大,口感更佳。

6815246_6aa8e7cc-3043-4fa6-a1ce-d87b1d655574_batchwm.jpg

“樱桃采摘季从4月中旬开始,将持续20余天,主要销售途径就是采摘游,每年游客都会组团过来,一天最多能接待400至500人次。今年价格跟往年差不多,预计收入70万元左右。”张海燕介绍。

樱桃基地发展起来了,也带动了周边居民务工就业。樱桃园里的工人基本是周边的村民,最忙的时候一天要雇十几个人,除草修枝、管理施肥、采摘分拣等,工资在100至200元不等。村民曹颖桂在种植基地做工已经有3年了,“出门不好找工作,在这里给阿燕帮忙,就在家门口,既挣钱又方便,还能照顾家里,我们都觉得挺好的。”曹颖桂感慨。

在帮周边村民实现就业的同时,张海燕还时不时参加全镇农户、种植户等的交流会,热心分享种植经验,带他们到基地参观,并介绍种植技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