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兴农
科技兴农

行业大咖共话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丨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浙江省农科院对接科技合作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33   点击数:

5月11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赴温岭市开展科技合作对接,围绕新形势下温岭市农业的发展整体规划、关键科学问题、重大技术需求及产业转型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温岭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点明方向、指引路径。

会上,温岭市农水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明就全市农业发展情况、存在短板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八大课题”,希望各与会专家针对全市农业现状,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助力温岭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研讨会上,围绕现代化农业的本质、发展模式、前景展望等话题,与会的农科院专家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对农业发展整体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指出,要跳出农业看农业,让生产要素、技术创新在农田里相互渗透,发展种养一体化的循环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与服务产业融合;要深入推进现代化农业品牌战略,通过农产品快速流通释放数字经济活力,让更多农户和消费者享受农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要以点带面推动农业产业链进入集约化生产,借助人才、技术、品牌和平台优势,进一步优化农业技术支撑体系……

此次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温岭市与省农科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温岭数字技术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对促进温岭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温岭市将与省农科院开展更加紧密深入、系统全面的战略性合作,借力科技创新优势,利用数字技术赋能,集聚发挥农业区位、要素资源优势,全面打造高质、高效、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