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经济
农村经济

东塍:数字赋能打通“三资”监督新通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40   点击数:

新冠疫苗接种通知需用工2人,购买打印机墨粉支付160元,灭草剂和涂料花费625元……近日,临海市东塍镇格溪沈村村监会主任沈年虎打开“清廉村务”平台,该村提交的劳务用工、村级采购等审批事项清晰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以前村集体资金支付、用工、采购等审批签字,可能要等个把星期。”沈年虎一边用手机审核信息一边说,“现在,平台上线后,这些操作全部在线上进行。哪怕人在外地,也可以对村里提交的事项时时监督和审批,确实便捷,村务成本也节约了。”

今年以来,东塍镇纪委联合三资办通过驻站指导、业务培训、进展排名等举措,全力推动“清廉村务”平台贯通“三资”平台的常态化运作,实现村级资金往来网上审批,将每层审批成为后续审批的必备条件,让整个流程留痕。同时,向各村下发监督二维码,推广“监督一点通”模块,群众可实时查阅并线上提出质询,让村级“三资”管理更有效和更便捷,也提升了村民对基层组织的信任。

“下一步,我们准备将全镇33个行政村的‘三资’全部运用到平台上公开透明操作,持续加大对‘三资’管理的监督,从源头上堵塞财务漏洞,让村级财务更规范,预防腐败发生。”东塍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