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温岭市农水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下午,温岭市农水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邀请了浙江安顺消防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开展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日常办公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常识,展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和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

演练中,温岭市农水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组织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水箱,自动排烟喷水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重点检查了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系统的运行、保养情况和消控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心中有数。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控能力。之后,温岭市农水局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落实严格防控措施、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