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台农学”农民大培训应用试运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52   点击数:

6月16日,我市新推出的“台农学”农民大培训应用,在浙里办正式试运行。

“台农学”以“育新农、促共富”暨百万农民大培训为载体,围绕农民培训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创新按需培训机制,构建政校研企协同供给体系,依托“主体画像”顾问式服务精准赋能,实现学产教一体融合,重点打造精准、规范、提质、反哺培训等核心子场景,推动百万农民素质提升。该应用包含现代农业、未来乡村、生态理念等发展新知识培训,对象覆盖小农户、农业经营主体、村民、村干部等全员,触达乡村生产、生活、生态最末端。

目前,部分场景已纳入省农业农村厅“先行先试”试点。试运行阶段推出了学历报名、培训报名、云课堂等功能模块,可一触即达长中短全覆盖、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农民培训。围绕我市农村相关产业创新创业带头人、村级组织负责人等重点对象,在培训报名中推出了1200人共14个班次的2022市级示范培训计划,创新预报名功能,可提前锁定感兴趣的计划班次,支持点单定制培训内容、师资、基地,自下而上按需培训。学历报名收录我市各层次农民学历提升项目,首批收录台州开放大学“农民大学生”大专学历项目,网上报名,家门口上学,系统提升。云课堂收集精品微课视频、直播课,先行上线29个短视频、4个直播课回放,方便实用,想学随时学。

市农业农村局大数据中心负责人陈勇海介绍,今年“台农学”将以“学员画像+大讲堂”精准选育“拔尖”带动,以“规范+提质”升级培训加快“扩中”,以“个性标签+云课堂”裂变服务全面“提低”,创新体系、方式、模式,开展60万人次农民培训,为新产业、新农村提供坚实人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