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台州市“三新”共富乡村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首次例会在温岭市召开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24   点击数:

6月17日,台州市“三新”共富乡村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首次例会在温岭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台州市各县市区“三新”共富乡村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并围绕“党建联盟引领、数字改革推动、城乡一体规划、全域土地整治、高端要素注入、集体统一流转、村民全体持股”等推进集成改革七要素开展了热烈讨论。

自年初台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温岭市紧紧围绕“三新”共富乡村综合改革模式,重点谋划推进3个台州市级试点片区项目的基础上,专班运行、稳步推进、以点带面,在16个镇街全面启动“三新”共富乡村综合改革,对标“七要素”,积极做好田、地、人三篇集聚文章,推进构建“中心镇+中心村+保留村”(1+X+Y)片区化组团式发展。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葛武再在会议上强调,实施乡村集成(综合改革)提升行动,就是要用“乡村综合改革”打造一套共富发展模式。一是准确理解、系统谋划,深刻认识集成改革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善于运用系统方法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二是当好参谋、争取重视,更好地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把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增强工作力量作为提升改革整体质量和水平的关键点、突破点和着力点。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聚焦改革领域,以专班形式联动多部门形成改革合力。四是督促指导、做实试点,加快试点片区规划制订进度,发挥规划纲性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我市横峰片区综合改革工作。台州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