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绿色兴农、科技赶集 温岭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讲走进文化礼堂

信息来源: 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26   点击数:

人兽共患传染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工作,事关国家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是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畜共患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的认识,近日,温岭市农水局畜牧兽医所在松门镇海韵新村开展“绿色兴农、科技赶集”专题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重点讲解人畜共患病防控的重要性、如何预防人畜共患病感染、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案件和如何挑选合格的畜禽产品,并现场为村民解答相关问题,有效增强了群众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人畜共患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温岭市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