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经济
农村经济

线下线上正式开售 杨梅季来临 仙居准备好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9 16:00   点击数:

“我宣布,仙居杨梅线上线下双平台正式开启销售!”6月8日晚,第25届仙居杨梅节开幕式暨“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举行,拉开了今年仙居杨梅销售的序幕。

受天气影响,今年仙居杨梅品质不降、产量减少。面对这样的形势,仙居做了哪些准备?各相关单位在发布会上作了解答。

品质把关更加严格。步路乡作为杨梅之乡,是仙居杨梅产业的缩影。该乡持续推进杨梅统防统治,利用太阳能杀虫灯、罗幔等生态防控设施及物理手段保证杨梅品质,同时加大抽检力度,确保每一颗杨梅都是放心梅、安全梅。

直播监管更有力度。近年来,网络直播带货成为仙居杨梅销售的渠道之一。为此,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谋划,从今年4月起,出台《2022年仙居杨梅流通领域监管工作方案》《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常见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指引清单》等系列政策,同时提前开展培训预警,为梅农介绍直播带货宣平规划跟注意事项,并提前研判监测,利用“云哨”网络直播监测系统,对杨梅营销网络直播开展专项动态监测。截至目前,已协查21家网销杨梅经营户,确保网络直播杨梅营销行为结果可溯源、品质有保障。

品牌打造更有温度。推出“神仙大农”这一全新的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将仙居杨梅纳入旗下,并诚邀全县梅农入驻,以统一包装和形象推出9款不同规格的杨梅鲜果礼盒,覆盖线上线下渠道。对“梅农”有温度,对客户更有“态度”。仙居县旅投集团今年推出了“神仙大农”shopping购物季,凡购买“神仙大农”杨梅产品,每一箱就可获赠价值110元的神仙居门票1张,多买多送促消费,游玩时间截至今年年底。

销售渠道更加多样。全国各地消费者可通过多种渠道品尝到仙居杨梅。在地销方面,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都开设了仙居杨梅直销店。在网销方面,早在仙居杨梅上市前,仙居便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进行前期宣传,发动本地杨梅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启杨梅预售活动。此外,消费者还可通过神仙大农线上天猫旗舰店、淘宝企业店和抖音小店、线下白塔旗舰店杭州店椒江玉环代售点等方式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