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地快讯
本地快讯

连续获优!台州农水工作打响“双响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5 11:44   点击数:

近日,台州市农水工作捷报频传。省水利厅先后公布了2023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台州市双双获优,成功打响农水工作“双响炮”。至此,台州市已连续6年获得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连续5年获得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考评优秀。

图片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措施,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乡村振兴战略等考核,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更新升级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2023年,在省级部门的指导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台州市及所辖县(市、区)水利部门始终把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锚定改革方向、致力提高建管标准、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高质量见实效走前列。

图片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控制的主要指标之一,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是科学制定区域农田灌溉发展目标和分析节水潜力的主要依据,纳入省自然资源集约利用考核内容考核。2023年,我市科学部署各项工作,规范常态监管,优化测算网络,强化技术支撑,有序推进系数测算工作。2023年全市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87.36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量63847.67万方,较去年下降510.16万方,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604,农业节水水平稳步提高。